close

獄寺一直跑……一直跑,頭也不回的跑。想要忘記什麼……但是這樣…反而讓他更加的想念…除了想念還是想念

 

 

這一年來,獄寺不斷的逃避,努力的逞強。雨仍然一直下個不停……
獄寺望向前方…又…又是山本的墓。又是這裡。


獄寺像是崩潰了,跌坐在地上。他哭了。

 

「……雨下的好大喔…山本。」連哭泣也要逞強…
「獄寺…」身後傳來十代目氣喘吁吁的叫喊聲。


獄寺抹去臉頰上的“雨”水,轉過身望向澤田「……怎麼了?」
「獄…獄寺你還好嗎?」澤田看到獄寺臉上有哭過的淚痕,聲音也像是哭過的那種。
「雨下的很大,我全身幾乎都淋濕了呢……」獄寺站起身,在原地緩緩的轉了一圈,證明自己“全身”都淋濕了。
「……」澤田沉默不語,他心疼獄寺何必要逞強。
「我…才沒有擔心山本,……我只是盡左右手的本分,來看看雨守-山本的墓有沒有損壞…」


澤田心裡暗笑,獄寺真不會說謊。不打自招。
「也對,我才正想問你怎麼會在這裡說。」獄寺一臉驚訝……
「獄寺……你有時間聽我說話嗎?」澤田問
「十代首領有話要說,身為左右手的我,一定會聽。」
澤田淡笑道「跟你說一個故事。以前我有兩個朋友,分別叫小G、小T。小G他是一個不太容易相信別人、不容易對他人敞開心扉的人。小T則是常常笑臉迎人,比較陽光的那一種。但是小G一直不喜歡小T,可能甚至到討厭的地步。當然小T也希望能和小G的友誼更好,但是小G總是不領情。一天,小T要轉學了,轉去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,再也不會回來了。班上的每一個人都很捨不得小T,每個人都一直哭;只有小G,他一滴眼淚也沒有流下來,但是,大家都看得出來小G他其實也很難過,他只是在逞強而已 ……。所以 …獄寺,你別再逞強了,其實你也很難過,對吧?哭出來,沒有關係的。只有我看到,其他人不會知道的。」

 

獄寺真的哭了,淚水從他的眼瞼流出來「山本……」


「我的肩膀可以借你。」澤田輕輕的向獄寺說
「不…不用了…」怎麼到現在還在逞強呀?真是不老實。
澤田向前抱住了獄寺「那你的肩膀借我。」


「可以告訴我,你為什麼要哭嗎?」
「十代首領,我沒有哭!那是雨水。」
「那你為什麼這麼難過呢?」這樣子問總可以了吧?
「……說實話,我也不明白,但是只要想到山本,我就覺得很難過。」
「老實說,你還是很討厭山本嗎?」
「不…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不討厭他了。」
「對於山本的死,你真的一點都不傷心難過?」
「……我光是聽到他的死訊,我就哭了出來了。」


雨輕柔的落下,像是在回應獄寺。


獄寺臉上的“雨”,仍然不停的落下…。
獄寺隼人,其實並不堅強甚至……很脆弱。一不小心,他就受傷了。他不輕易的別人面前落下眼淚。
他,很逞強很不老實。他,就是獄寺隼人。


「所以,你的臉上是雨水?還是淚水?」
「……是眼淚。」獄寺終於說實話了。
「山本在快斷氣的時候,有說出他不想死的理由,理由跟你有關係,你知道嗎?」
「……他說了什麼樣的理由?」獄寺好奇
「他說:在沒有聽到獄寺說喜歡自己之前,他還不想死。」
「嘎~別……別聽他胡說八道啦!」
「山本她好像真的喜歡你耶。」
「沒有啦~怎麼可能嘛。」


「那……這是什麼?」澤田放開抱住獄寺的手,向口袋拿出一封信。
「信…?我看看。」獄寺粗魯的從澤田手上拿走那封信


信的內容:


『給:隼人


嘛…我想這封信應該永遠都到不到你手上吧!


不過沒有關係,我對你的心意你有一天會明瞭的。


我一開始也不相信自己會“喜歡”上同樣是男生的你,獄寺隼人。


如今,我確定了我的心意。我真的喜歡上你了。


驕傲的你、逞強的你、天真的你、霸道的你、倔強的你,我都很喜歡。


雖然你好像很討厭我,但是這樣子反而讓我更想要擁有你。


你像是在玫瑰園裡的小花,雖然比不上玫瑰的美麗、高尚。


但是你卻擁有強勁的生命力,你比其他的花更努力的活下去。


面對強勁的風,你絲毫沒有一點畏懼,不願意輕易的倒下。


但是我知道,你的堅強,全部都是你偽裝出來的。


為了保護你內心的脆弱。


其實你一點也不堅強。


我願意變成一棵大樹,永遠陪伴在你的左右,守護著你。


I Love You , Forever . 我愛你,隼人。

BY 武 』

 

 

眼淚再次落下,濡溼了獄寺的臉頰。


信上的字跡,各各都兌現了山本的心意。
滿滿的喜歡,溫暖了獄寺隼人冰冷的內心。
溢出的心意,讓這封信有了重量。


包容,原來不只天空可以……山本也可以 …。

 

雨,停了。太陽露臉了,雨後的彩虹,像是獄寺說實話的獎勵。
彩虹非比尋常的美,讓獄寺確定了自己的心意。

 

「獄寺,你現在舒服多了嗎?」澤田道
「嗯。」

 

「要不要讓山本實現他未完的願望?」

獄寺緩緩的說道:

「給棒球笨蛋


雖然你很笨,不過這是你得優點。


因為你是註定要永遠比我笨。


對於你的死,說不難過不傷心,是不可能的。


你的心意我接收到了,我也明瞭了。


謝謝你,山本。


我也愛你。」

 

「雖然最後一句明顯小聲很多,不過還是聽的到吧?山本。」獄寺笑笑的說道


「嘛~我全都聽到了喔!」

 

獄寺大驚,想要轉身尋找聲音的來源。
才發現十代首領的身影在逐漸改變……變成山本腹黑鬼!


「怎麼會!?」獄寺驚訝的大喊。


山本走向獄寺面前,擁抱著獄寺。


在獄寺的耳邊輕道
「你的告白,整整遲了一年。為了聽到你親口的告白,我必須要假死一年。為了今天,我的這一年來的薪水全栽了。你的告白、你的人、你的心,何等高貴?整數一百億。不過一切都值得。」

 

獄寺生氣了「告非,老子的心是這樣讓你玩的?」
「我為你流的眼淚老早就超過一百億了。」
「老子才不愛你呢!我現在就送你炸彈,你死後,我再每天準時跟你告白。只要十個炸彈,就夠你上西天了!十個炸彈才幾千元而已,比起你的一百億值得很多吧?不只省錢,效果還更好!」

雖然獄寺生氣,但是他也高興山本並沒有死。只不過山本的玩笑開的太過火了!


看見彩虹下的兩人甜蜜的追逐。((誤:是要命的追殺。))

 

「真是的,早就跟山本說不要玩這種把戲。」正牌澤田道


「極限呀~兩人極限的追逐比賽速度,真是太極限了!」((了平,來鬧的。))


「所以是成功還是失敗呀?」庫洛姆問道

 


「別跑呀~不是想要聽老子的親口告白嗎?死後每天都聽的到喔!」


「嘛~隼人對不起!下次不敢了!」


「嘎~還有下次?不~不會有下次了,今天是最後一次了。」

 

 

山獄算是圓滿的落幕吧?((大誤呀!))


對山獄這對笨蛋情侶來說,這樣每天打鬧算是最甜蜜吧!

 

下雨天……想起你/˙~END完~˙

雅雅於2007/06/29~完稿

 


======
後記:

萬歲~~~~~~~!我終於寫完了耶!><"

光是想後續,就讓我把我的筆記本幾乎全部都寫光了。
全部寫光的結果是----成品只有兩篇呀!!((哀~
搞啥呀我!?

 

剛開始,本來是想要寫山本死了,遲鈍的隼人在他死的一年後才慢慢了解自己的心意。
但是不管雅再怎麼寫都寫不出來都寫不好。((哀
我朋友說太離譜了!在80死的一年後,59才發現愛著80?太誇張了!((這是我朋友的說詞

 

本來這一篇的走向是“悲文”,但是我在打草稿的時候一直“離題”!
寫出來的幾乎都是“前後矛盾”!


前面害我寫的要死不活的,結果勒?
6/29突然想到,放暑假了。是應該要寫完這一篇的時候了,所以筆記本上開始“振筆疾書”。結果,就寫出來了!?

 

到頭來,這根本就止是山本腹黑鬼的陰謀!
害的我的隼隼為他傷心難過了這麼久?((山本該死呀!


看來我還是適合寫“搞笑文”?

真的很高興我寫完了這一篇《下雨天……想起你》
我覺得結局很離題,不知道各位的看法是?


雅雅於2007/06/30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